本會已有屬於自己的官方網站,未來相關訊息的更新以官網及粉絲專頁為主,以下提供網站網址及粉絲專頁連結: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在哪裡: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會自94年11月籌組包含心智科醫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師、早療教師、社工人員等組成的專業團隊,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到醫療缺乏的鄉鎮提供疑似發展遲緩兒童的評估服務。近兩年我們走過台北縣最美的北海岸、也遠赴桃園縣的復興鄉,迄今年9月有近130名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接受我們義務的評估,其中有近110名被確診為發展遲緩兒童(含臨界)。本會又深感如果僅提供專業的診斷,沒有提供後續的療育,對於偏遠且療育資源缺乏地區的遲緩兒童與家庭實在沒有太多的意義,因此從95年開始,由本會專業人員我們提供北海岸萬里、金山、石門三郷的遲緩兒童『義務』的定點療育,我們每週提供近23個家庭服務。在沒有任何政府支援計畫的協助下,我們本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希望我們微薄的力量,可以提供療育資源缺乏地區的孩子與家庭協助。因此藉此園地隨著本會工作人員的腳步,分享我們和每個孩子、家庭一起工作的心情故事。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親愛的爸爸媽媽: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歲早期介入家庭支持親子遊戲團體 免費招生中!!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暑假期間,本會開辦暑期彩繪畫畫班,以繪畫活動作為主要的課程設計,讓孩子體驗藝術創作的新樂趣並利用不同媒材創作。在課程內容中,我們藉由繪畫及各種藝術創作的進行,利用藝術媒材的操作,訓練幼兒大、小肌肉的動作發展。幼兒在操作蠟筆、水彩筆、黏土或其他媒材時,可增進手指精細動作的力道與靈活度。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一個仲夏畢業季,我們位於石門區的定點有三位小朋友畢業囉!!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家長支援協會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孩子被醫師診斷為遲緩,我該怎麼辦?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爸爸媽媽是否想趁著寒假,安排孩子上些專業課程呢?基金會特別在新莊地區辦理親子音樂遊戲團體課程,由專業特殊教育教師為孩子與家長設計結合音樂遊戲之注意力、社交及動作課程,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喔!

一、時間:
2013年1/21至2/8期間,每週兩堂,共計六堂課。

二、對象:
領有發展遲緩證明之發展遲緩幼兒(含智能障礙、自閉症等),
及國小低年級身心障礙學童,每梯次招收名額4-6對親子
(每梯次滿4對即開課)
◎第一梯(3 – 4歲發展遲緩幼兒):
週一、三下午兩點至四點半(1/21. 1/23. 1/28. 1/30.2/4. 2/6)
◎第二梯( 5 - 6歲發展遲緩幼兒、小一、小二身心障礙學童)
週二、五下午兩點至四點半(1/22. 1/25. 1/29.2/1. 2/5. 2/8)

三、收費:
每對親子600元,共六堂課 (恕不接受單堂報名,請見諒 )

四、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63巷2號一、二樓。(近新莊捷運站1號出口)

五、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家長支援協會

六、報名與繳費方式:
即日起至102年1月15日,請先來電確認是否仍有名額,
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本會,待收到開課通知後三日內至郵局匯款,謝謝。

七、聯絡方式:Tel:(02)2753-0855,Fax:(02)2753-0856 
洽 荳荳老師

-------------------------------------------------
課程介紹
一、課程目標:透過音樂遊戲,增進學童之1.注意力
2.大肢體動作
3.社交技能

二、課程內容:詳見簡章

三、課程進行方式:
1.時間規劃:
(14:00-16:00 親子音樂遊戲團體,16:00-16:30諮詢時間)
2.親子音樂遊戲團體:專業特教教師以音樂為媒介,
規劃一系列親子團體課程,由家長協助孩童共同參與活動,
家長需全程參與。
3.詳細課程內容,請洽基金會 荳荳老師。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