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緩兒童的認知訓練經常被家長忽視,一般家長對認知訓練內容的瞭解,也經常在基本的認知的概念如顏色、形狀、數字、數量甚至是注音符號或加、減法等等。其實認知訓練不只在協助遲緩兒童學習基本能力,更在協助兒童整合基本概念,訓練兒童左右腦並促進多元智能的發展,因此本會專業人員累積多年協助遲緩兒童的經驗,在今年推出以『認知為核心』的遲緩兒童多元智能發展訓練課程,提供含認知、記憶、空間、數、語言、記憶力、邏輯、推理觀察、組織等能力等。進而促進遲緩兒童在日常生活中對『語言』能有效的理解及合宜的表達,並且建立好的學習態度。本次訓練課程由本會專業人員依孩子的現況設計訓練方案。

本次課程的特色包括:
1、基本的認知能力。
2、多元智能發展訓練。
3、語言基本概念的理解和表達訓練。
4、視知覺相關訓練。
5、基本書寫技巧。
6、親子關係。(運用floor time的理論)

◆服務對象:
1、0-6歲需要密集性認知訓練的兒童,包括發展遲緩、自閉症、亞斯伯格症、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等。
2、國小一、二年級需補救教學的發展遲緩兒童等。

◆服務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9點到下午6點。

◆上課方式:個別訓練,每週1次1次一小時。依家長和老師約定的時間上課。

◆上課費用:星期二至星期五每小時500元起。星期六每小時600元起。

◆上課地點:本會會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54號2樓)。

◆報名方式:即日起到額滿止,以電話或填好報名表傳真到本會報名,安排評估時間(第一次免費提供諮詢)。

◆洽詢專線:電話:2753-0855 蔡美芬老師 或洪翠蓉老師 傳真電話:2753-0856

◆注意事項:
1、參與課程的小朋友因故請假,本會提供補課服務,每個月以1次為限。
2、本會提供服務的課程,不能申請社會局的療育津貼,家長需自費,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