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社會、溝通、情緒 行為專題 研習簡章

關心兒童的教師、家長,您好!

    對於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孩子,在各項能力的提昇上,一直是老師、父母及相關人員一項很大的挑戰、嘗試及問題解決過程。無論是關於社會能力、溝通能力、情緒管理及適當行為等。了解孩子,發揮孩子的能力,讓孩子快樂的學習,一直是本會及大家的心願,因此本會期待透過專題式的研習,以口語化簡單易懂的授課方式,教會家長及教師,能將訓練活動融入在日常生活及課堂中。讓教師能完全學習應用在孩子身上,並提供家長與其他相關專業人員,在溝通孩子的社會能力、溝通能力、情緒管理及適當行為上,能更具體更清楚!歡迎學校班上或家有學齡前及小一、小二生兒童的教師及家長報名參加!

 

、參加對象: 服務、養育,學齡前及小一、小二生兒童之教師及家長

二、課程內容: 講員:王意中 臨床心理師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 所長/負責心理師)

 

9:00-9:10

                         

9:00-10:30

  提昇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的社會能力  

熟悉基本的人際互動技巧,同理心及察言觀色能力,引導孩子理解及融入同儕互動情境。

10:30-12:00

提昇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的溝通能力

  提昇孩子語言及非語言的溝通能力,減少仿說及重複話題,學習彼此瞭解對方所表達的訊息。

12:00-13:00

                               

13:00-14:30

提昇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的情緒管理

豐富孩子的情緒詞彙及概念,有效控制生氣及激動情緒,提昇情境適應能力與減緩焦慮。

14:30-16:00

  提昇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的適當行為            

提昇孩子的適當行為,降低自我刺激、自我傷害及固執與過度沉溺行為發生的頻率。

16:00-16:30

                          退

三、上課時間: 2009/06/13星期六:09:00-16:00。共計六個小時。

四、報名方式: 限額30名,即日起開始傳真報名,額滿為止。(請先詢問是否有名額→郵局劃撥→傳真

              →電話確認)如果因沒有事先詢問名額而滿額須退費者,酌收行政費50元。

五、收費方式: 新台幣 600元整 

戶名: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劃撥帳號:19418958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

六、注意事項: 1.全程參與,始可發給研習時數証明。

2.本研習不供餐,請自行處理。並自備環保杯。

3.本研習一但完成報名,恕不退費。不便之處,請原諒!

4.恕不提供臨托服務。不便之處,請原諒。

5.近日流感盛行,為讓彼此有良好的上課環境,請學員做好預防措施。進入教

 室前請先洗手,若身體有流感症狀者,請戴上口罩後再進入教室。

6.若因流感而有任何異動,本會則另外更改課程時間並通知學員。

七、洽詢專線: 2753-0855 洪翠蓉老師        傳真:2753-0856

八、上課地點: 本會會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1542樓,近南京東路、三民路口)

公車:46.53.63.277.279.306.307.604.612.688.9.10.26(南京三民路口)

捷運: 1)木柵線南京東路口或淡水線中山站,轉乘南京東路沿線公車。

2)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轉搭204公車。

自行開車:可走吉祥路再停放台北市中崙高中地下停車場,每小時收費30元。

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社會、溝通、情緒 行為專題研習報名表

     傳真:02-27530856,聯絡電話:02-27530855,洪翠蓉老師。

戶名: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 劃撥帳號:19418958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

姓名:                       身分:□教師 □家長

服務單位:

收據開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人

聯絡電話:

手機:

地址:

如欲想知道後續基金會的相關訊息,請留網路信箱: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詢問關於此研習內容,相關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黏貼劃撥單,通訊欄請寫 6/13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社會、溝通、情緒  行為專題

 

 

 

 

 

 

 

 

 

 

 

     編號:_______(由本基金會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