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 童 構 音 障 礙 訓 練 研 習 簡 章

關心兒童的教師、家長,您好!

您正為孩子的口齒不清、臭乳呆,說話別人聽不懂而發愁嗎?本會將於11月份舉辦專題式的研習,讓家長、教師能深入的瞭解孩子的發音問題,並透過實用的技巧來慢慢引導孩子正確的發音,提升孩子與人溝通的能力。

一、參加對象: 服務、養育發展遲緩兒童之教師及家長

二、課程內容: 講師:李淑娥老師          台北榮總資深語言治療師

時 間

講          題

說      明

8:50 ~ 9:00

簽  到

9:00 ~ 10:30

發音器官與構音方式介紹

瞭解正常的發音器官構造、形成各種語音的發音動作,作為訓練構音障礙的基礎原理。

10:30 ~ 12:00

正常兒童語音之發展與構音障礙的影響因素

瞭解正常兒童之語音發展時序、判斷是否真正有問題的參考指標,以及造成構音障礙的因素。

12:00 ~ 13:00

午  餐  休  息

13:00 ~ 14:30

構音障礙的類型與原因分析

介紹各種發音錯誤的類型、分析錯誤的原因,才能掌握訓練的方向。

14:30 ~ 16:00

構音障礙的訓練

利用實例,帶領學員練習各種錯誤音的訓練方式,並提供相關的練習教材作參考。

16:00~

簽  退

三、上課時間: 2009/11/21星期六:09:00-16:00。共計六個小時。

四、報名方式: 限額30名,即日起開始傳真報名,額滿為止。(請先詢問是否有名額→郵局劃撥→傳真→電話確認)如果沒有事先詢問是否滿額而傳真報名者,因滿額須退費者,酌收行政費50元。

上課當天請攜帶孩子的發音錄音帶來(錄音內容如附圖,讓孩子說名稱)

五、收費方式: 新台幣 600元整 

戶名: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劃撥帳號:19418958並請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

六、注意事項: 1.如招收人數未滿16人則不予開課。

2.全程參與始可發給研習時數証明。

3.本研習不供餐,請自行處理。並自備環保杯。

4.本研習一但完成報名,恕不退費。不便之處,請原諒!

七、洽詢專線: (02)2753-0855 洪翠蓉老師        傳真:(02)2753-0856

八、上課地點: 本會會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54號2樓,近南京東路、三民路口)

公車:46.53.63.277.279.306.307.604.612.688.棕9.藍10.藍26(南京三民路口)

捷運:1)木柵線南京東路口或淡水線中山站,轉乘南京東路沿線公車。

2)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轉搭204公車。

自行開車:可走吉祥路再停放台北市中崙高中地下停車場,每小時收費30元
2009/11/21
兒 童 構 音 障 礙 訓 練  研 習 報 名 表:

傳真:02-27530856,聯絡電話:02-27530855,洪翠蓉老師。

戶名: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 劃撥帳號:19418958並請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

姓名:                       身分:□教師 □家長

服務單位:

收據抬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人

聯絡電話:

手機:

地址:

接觸或照顧的遲緩兒童障礙類型:____________________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想詢問的問題及對孩子的整體語言能力的描述:

想詢問問題:

 

孩子整體語言能力的描述:

 

如欲想知道後續基金會的相關訊息,請留網路信箱: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黏貼劃撥單,通訊欄請寫11/21兒童構音障礙訓練研習:

 

 

 

 

編號:_______(由本基金會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