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式聯合評估(二評)】

2011年首場外展式聯合評估服務已在328於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辦理由幼托園所老師及護士初篩出6名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再由本會早療教師二篩後進入聯合評估,感謝辛苦的專業團隊--早期療育發展評估中心醫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早療教師以及萬里區衛生所護士的協助,同時也感謝萬里區幼托園所老師及護士的支援與協助,使此次外展式聯合評估順利結束。本場共有6位兒童確診為發展遲緩兒童,多在語言、認知及動作領域有遲緩現象,專業團隊於評估時提供給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相關療育建議、親職教養技巧及社會福利資訊等,並由幼托園所老師及護士協助家長後續療育資源申請事宜。本會並安排有需要進一步評估的個案至評估中心進行全面性發展評估。

 

【定點療育】

本會針對北海岸(萬里、金山、石門及三芝區)有療育需求的發展遲緩兒童提供義務性一對一認知療育課程,由早療教師提供家長親職教養技巧及專業諮詢服務。1001月至3月止,每週三有6位個案於石門區衛生所上課,共58人次;每週四有6位個案於金山區金包里教會上課,共47人次;每週五有3位個案於萬里區衛生所上課,共21人次。北海岸地區總計服務126人次。

新北市蘆洲地區定點療育於99年12月於蘆洲區衛生所試辦,由於衛生所場地租借時間較難符合家長需求,目前僅利用每週三及週五下午使用並提供服務,於正式上課前由本會早療教師與社工員提供一次專業諮詢,經過早療教師評估後,若個案有認知療育之需求,將安排上課時間。至100年3月止,已提供11位個案諮詢服務及9位個案認知療育服務,40人次

為能擴大服務蘆洲地區個案,本會已於100年3月底租用離三民高中捷運站附近之場地,設備完成後將於四月中旬啟用提供療育服務。

 

【活動預報-萬里區&金山區親子遊戲團體】

北海岸地區0-4歲親子遊戲團體第一站將於萬里區衛生所舉辦,4/19至5/24期間起每週二上午連續舉辦6次親子團體活動,預計招收10對親子。有不少家長預計帶孩子的手足一同加入親子團體課程;有些家長已於去年參加過親子團體,今年更是主動詢問並報名參加團體課程,更顯示親子遊戲課程獲得家長的好評。課程內容將有:停看聽、小小創作大集合、敲敲打打真有趣、玩具總動員及說說唱唱等,期待親子遊戲團體能帶給萬里地區家庭更多親子共樂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