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習強調家庭參與的概念,期使每一位發展遲緩的兒童均能得到專業的早期介入照護,得到最好的療效。此外,藉由各領域工作人員一同學習,將有助於認識彼此間角色定位,專業間產生共同的理念及語言,使早期療育成果更具有全面性的效益。

本研習共15小時,研習學員包括醫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社工、特教老師、早療教師、幼教老師等,總計招收78名學員(醫師11名、物理治療師6名、臨床心理師2名、護理師1名、護理人員4名、社工師1名、社工員20名、早療老師2名、教保員9名、教師4名、特教老師1名及其他17名)

36()課程,出席人次為78人次,37()課程,出席人次為73人次,72人受訓完成發給結業證書(缺課少於二小時),提供衛生、社政等各相關單位人員,加強相關專業知能與技巧增加早期療育師資,已培訓早療相關工作領域學員約130人,期使發展遲緩兒童能獲得更充足的資源。提升早期療育相關工作人員對於早期介入工作的專業知識與技巧。藉由了解各專業之作用,促進早療工作人員跨專業且跨領域的合作。

本會針對與會學員發出滿意度問卷,瞭解他們對於本次研習課程的看法,以作為未來辦理相關研習活動之參考。312日第一天課程總計發出78份問卷,回收74(回收率94.87%),與會來賓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到八成以上。313日第二天課程總計發出73份問卷,回收67(回收率91.78%),與會來賓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亦達到八成五以上。其他意見為希望未來能多辦理早療相關課程或是進階課程,課程時間的安排及經驗分享等。這些將作為未來我們辦理各項研討會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