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於100年度4、5月份,辦理此課程,邀請講師及專業人員,數次召開課程之籌備會議,除對於99年度課程內容做適當的修正,呈現更符合學員需求的課程,讓學員有更良好的學習與交流外,並籌備辦理高雄場次的研習課程,邀請台灣南部在地的講師及專業團隊與學員分享,使學員有機會選擇不同的交流平台。

本課程內容著重在探討聯合評估的架構、內容、區別診斷、考量因素、訊息、可能用到的評估方法、評估程序、檢視評估結果等,且跨專業分組課程呈現「跨專業聯合評估模式(聯評模式─舞台式評估)」及「專業間的評估模式(個評模式─跑台式評估)」兩種不同的模式分享,相較99年度之課程,以更實務、更應用的方式提供給學員,講師陣容也更加堅強。

透過此次的研習,建立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專業人員多專業、跨專業評估模式的概念,能依個案的特質有效的應用在實務工作上,增進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實務工作者瞭解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的精神與服務內涵,更熟悉早期療育專業團隊的合作運作模式,並提升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實務工作者所需之專業知識及技巧,以增進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之服務品質。

100年度之課程,第一階段課程在高雄辦理,以研習課程之方式分兩天進行,第二階段課程在台北及高雄各辦理一場,提供台灣北部及南部之發展遲緩聯合評估專業人員交流平台。

第一階段課程,4/23(六)出席人次為91人次,4/24(日)出席人次為89人次,總計85人完成受訓發給結業證書(缺課少於二小時);第二階段(高雄場)課程,5/14(六)出席人次為56人次,5/15(日)出席人次為54人次,總計53人人完成受訓發給結業證書(缺課少於二小時);第二階段(台北場)課程,5/21(六)出席人次為67人次,5/22(日)出席人次為66人次,總計65人完成受訓發給結業證書(缺課少於二小時),提供衛生、教育、社政等各相關單位人員,加強相關專業知能與技巧。

本會針對與會學員發出滿意度問卷,瞭解他們對於本次研習課程的看法,以作為未來辦理相關研習活動之參考。第一階段課程第一天4月23日總計發出91份問卷,回收90份(回收率達98.90%),與會學員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八成以上;第一階段第二天4月24日總計發出89份問卷,回收87份(回收率97.75%),與會學員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八成以上。第二階段課程(高雄場)第一天課程5月14日總計發出56份問卷,回收52份(回收率達92.86%),與會學員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到七成以上。第二階段課程第二天5月15日總計發出54份問卷,回收54份(回收率100%),與會學員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到七成五以上。第二階段課程(台北場)第一天課程5月21日總計發出67份問卷,回收64份(回收率達95.52%),與會學員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到八成以上。第二階段課程第二天5月22日總計發出66份問卷,回收59份(回收率89.39%),與會學員對整體課程內容的滿意度平均達到八成五以上。其他意見為:第一階段課程部分希望能多些專業間交流的部份,並希望課程場地能更加舒適;第二階段(高雄場)課程部分希望能有臨床實務上的討論,並希望學員探討的議題及建議能影響政策決議;第二階段(台北場)課程部分希望可以增加實務操作評估工具的課程,並希望能調整課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