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遲緩的孩子,就如同在時間的軸線上出現不同程度的停滯。零至三歲是眾所周知的療育黃金階段,然而在許多的角落卻很容易因為父母的親職概念及教養態度的缺乏,或隔代教養的主要照顧模式,使得這群無聲的孩子總是容易被忽略,特別是在地屬相對偏遠的角落,例如北海岸的鄉鎮。

 

由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雷游董事長所發起及號召,整合一群擁有早期療育各相關專業的服務團隊,在定期走進北海岸偏遠地區,進行二評服務,則著實為這群容易被忽視與時間遺忘發展的孩子們,提供一次相當關鍵的介入機會。透過專業團隊的二評,讓這群可能在不同領域發展落後的孩子們能走出角落,優勢及待改善能力被發現,同時,在發展上也因此有改變的機會。

 

    北海岸偏遠地區的二評服務,讓自己看見雷游董事長及基金會在這群容易被忽視的發展遲緩幼兒及家庭中,所默默付出且深深耕耘的一種感動。如此的感動是容易讓這群來自各專業的團隊們,相互凝聚進而化為一種積極的行動。期待如此的行動能夠為北海岸遲緩的孩子們,在發展上催化出各種的可能性,同時也希望如此的介入能夠使得這群孩子的家庭,在早期療育的概念上,能開始邁開行動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