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展式聯合評估(二評)】

2012年首場外展式聯合評估服務已在528日於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辦理。6名疑似發展遲緩兒童經由幼托園所老師及護士初篩,再由本會早療教師二篩後進入聯合評估,感謝辛苦的專業團隊--醫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早療教師、社工員以及萬里區衛生所護士的協助,同時也感謝萬里區幼托園所老師及金山區護士的支援與協助,使此次外展式聯合評估順利結束。本場共有6位幼童確診為發展遲緩幼童,本會專業團隊於評估時,提供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相關療育建議、親職教養技巧及社會福利資訊等。本會社工員亦會視家長意願與需求,提供後續服務、轉介相關服務或申請資源,期盼幼童在進入國小階段前能有特殊教育及社會福利資源的挹注。

【定點療育】

本會於新北市北海岸(三芝、石門、金山、萬里)針對有療育需求的發展遲緩幼童及家長提供義務性一對一認知療育課程,並提供家長親職教養技巧及專業諮詢服務。至1016月止,現每週二有6位幼童於三芝區上課,共服務50人次;每週三有5位幼童於石門區上課,共服務48人次;每週四有5位幼童於金山區上課,共服務71人次;每週五有6位幼童於萬里區上課,共服務57人次。北海岸四區總計服務229人次。

蘆洲地區定點療育服務於蘆洲三民路據點辦理,目前有2位早療教師提供免費一對一認知課程。1014月至6月止,提供幼童諮詢服務及28位幼童認知療育服務,共服務311人次。

本會社工針對療育個案視情況進行家訪並做家庭需求評估,給予家庭支持、視需求協助連結資源或轉介,4-6月服務北海岸療育家庭,共提供346人次,蘆洲定點提供80人次。

【石門區親子遊戲團體】

    本會舉辦的親子遊戲團體,首先於石門區衛生所舉辦連續6場。石門區家長報名踴躍,不少家長帶手足一同參加活動,石門區團體活動共有10組親子(10位家長及13位兒童)參與 ,共服務75人次。本會特教老師在每個活動中告訴家長每樣活動的意義,如推大球,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動作等,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教導家長與幼童的互動及互動技巧,並且將兒童發展概念帶入,讓主要照顧者可在互動時,注意幼童各方面的發展狀況。由於活動方式活潑又有趣,讓幼童與家長們玩的不亦樂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