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式聯合評估(二評)】

2012年首場外展式聯合評估服務已在326日於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辦理。8名疑似發展遲緩兒童經由幼托園所老師及護士初篩,再由本會早療教師二篩後進入聯合評估,感謝辛苦的專業團隊--醫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早療教師、社工員以及三芝區衛生所護士的協助,同時也感謝石門區及三芝區幼托園所老師及護士的支援與協助,使此次外展式聯合評估順利結束。本場共有7位幼童確診為發展遲緩幼童,多在語言、認知及動作領域有遲緩現象,另一位具發展遲緩高危險背景,亦需及早促進發展,本會專業團隊於評估時,會提供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相關療育建議、親職教養技巧及社會福利資訊等。本會社工員亦會視家長意願與需求,提供後續服務、轉介相關服務或申請資源,期盼幼童在進入國小階段前能有特殊教育及社會福利資源的挹注。

【定點療育】

本會於今年三月新增三芝區定點療育據點,針對有療育需求的發展遲緩幼童及家長提供義務性一對一認知療育課程,並提供家長親職教養技巧及專業諮詢服務。另外,石門區、金山區及萬里區持續提供療育服務,較不同的是金山區今年4月起,開始與衛生所合作-借用場地進行療育,讓有需求的孩子能得到更多元的資源及服務。至1013月止,現每週二有4位幼童於三芝區上課,每週三有5位幼童於石門區上課,共服務55人次;每週四有5位幼童於金山區上課,共服務64人次;每週五有6位幼童於萬里區上課,共服務50人次。北海岸四區總計服務人169次。

蘆洲地區定點療育服務於蘆洲三民路據點辦理,目前有3位早療教師提供免費一對一認知課程。1011月至3月止,提供幼童諮詢服務及27位幼童認知療育服務,共服務211人次。

石門區親子遊戲團體預告

   北海岸親子遊戲團體課程又開始了!這次課程第一站我們將到石門區,課程於53日上午正式起跑,已有9組家庭報名!之後陸續會在金山、萬里及三芝等區舉辦,有興趣的家長們歡迎致電本會洽詢!!

  去年課程家長反映熱烈,因此今年又準備更豐富及更有趣的活動內容,提供給家長與孩子。

   在課程中可以由老師帶領及示範,透過遊戲讓家長與孩子有更多的互動,也透過互動幫助家長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而當家長提出孩子在家的行為問題或其他教養上任何疑問都可與老師討論與解答。

  另外,課程也能讓孩子認識更多的玩伴,在上課過程中孩子可以與不同的小朋友互動,並於互動中學習團體適應,讓孩子在未來面對團體時,可以降低焦慮或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