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基金會董事長口中常提的”0—3歲孩子的發展不能等,要趕緊去做!為開頭,直到現在一個開始就欲罷不能的北縣早療計劃,我學習到如何將早療的觀念及服務更有效能的傳達給孩子、家長及相關人員,不是我在醫院、學校所學到依照著特定評估表格及訓練計劃所執行的刻板服務,而是照著服務對象孩子及家長的需求量身擬定的服務。我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第一位老師,同樣的,我也可以說孩子是我專業的良師。

 

    若不是加入基金會,若不是從董事長手上接這個計劃,若不是同仁、志工的協助及包容,若不是政府相關單位及善心人的贊助,我不可能有如此難得的學習機會,也謝謝萬里鄉、金山、石門鄉衛生所、教會、黨部及托兒所醫師主任、志工、護理人員、園長、所長及老師等人的協助提供場地、資源,基金會的早療服務不會在此那麼快的發芽、生根、茁壯。

  

     敬佩在董事長的帶領下,證實了早療在社區及家裡落實的觀念不會錯,不但是成效最好,而且是可行的,不但可同時讓家長學習到較佳且目的取向的教養觀念及方式,也排除了因城鄉差距、交通不便造成家長不願帶孩子療育的動機,以及因孩子在陌生的情境下難以類化學習的而必須花加倍的時間及心力。

 

    在基金會洪老師的告知下,得知基金會已走過了第10個年頭,很榮幸自己曾加入這個大家庭學習過;期待,早療的觀念及相關服務,透過基金會的推動以及相關人員及社會人士的贊助支持下,讓早期療育「知道早、發現早、進步早」不但是一個觀念,也是一個落實在每個人的行動裏,讓孩子能夠快樂、自信的成長進步中,家長也能持續有把握、安心的教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