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辦理「大手牽小手,偏鄉寶寶快樂遊」親子活動,帶著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偏遠地區的家長與幼童出遊,共計80餘人,先於臺北故事館「故事茶坊」進行早期療育宣導,邀請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站臺主持早期療育有獎徵答,活動中還有『麥當勞叔叔』示範洗手運動,活動後帶領幼童與家長至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遊玩,並享用「麥味登」贊助之早午餐,大家感到非常開心、收穫豐富。

親子活動在麥當勞叔叔的魔術表演中揭開序幕,家長與幼童在活動中見到總統夫人蒞臨,都感到非常驚訝!總統夫人保持一貫地親切態度向大家招呼,所以幼童們熱情地喊出『美青阿姨好!』總統夫人主持有獎徵答,爲讓幼童都能拿到禮物,不停地暗示家長答案,還在面對面致贈小禮物後,主動與每一位幼兒擁抱,會後隔代教養的阿公、外籍媽媽、聽障家長也都感動地表示受到夫人溫暖的鼓勵。

偏遠鄉鎮普遍資源不足,若家庭經濟情形不佳,爲顧及生計,幼兒照顧與發展的問題總是在最後發現與處理,屆時療育效果可能打折。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爲幫助偏遠鄉鎮0-6歲幼兒健康發展,目前於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偏遠地區辦理發展篩檢與療育,本次親子活動將讓家庭間相互認識與支持;更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宣傳,呼籲社會大眾對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重視。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發展諮詢:(02)2753-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