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金寶貝兒童成長學園~注意力訓練工作坊

親愛的家長您好:

     專注力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是必須的,舉凡生活上的食、衣、住、行,學校課業或是孩子在玩遊戲時,專注力都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身為家長的您是否有觀察到孩子明明5分鐘就可以完成的事,為什麼孩子卻要15分鐘,可能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且在過程中總是要一催再催,反覆的提醒。這樣不但累壞了自己,亦讓孩子感覺到沈重的壓力。

您想要協助孩子,卻又無從下手?想要和專業人員討論,尋求改變孩子專注力的學習策略,但時間卻有限?本會為解決孩子的專注力問題和家長的困擾,特別聘請王意中臨床心理師,設計注意力相關課程,內容包括認識專注力概念、活動量及衝動控制等訓練課程,提供家長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一、招生對象:

4歲半以上至小學一年級自閉症、亞斯柏格、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發展遲緩兒童等幼兒。

一、課程特色:

    1、由資深的心理師指導家長和孩子,提供有效的改變策略及處理技巧。

2、採小團體教學,約6-8人,每次提供一小時半的活動,內容包括主題課程及親師討論時間,讓每位孩子有充份練習的機會,家長需全程參加,家長如有任何相關的問題,可以和專業人員共同討論。

二、師資群:

由資深且具早療經驗豐富的專業治療師提供服務。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

協助教學:

本會早療老師洪翠蓉。

三、上課期限:9873日至98828日止,計8次。

四、上課時間:每週五,下午400分至530分。

五、招生人數:8人(滿5人才開課)。

六、上課費用:5200元。郵政劃撥帳號:19418958。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八、上課地點:本會會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1542樓)。

九、報名方式:9751998629日止(或額滿為止),請於在上班時間(禮拜一~9:00~6:00)電話詢問是否有名額,再將報名表及劃撥匯款單一同傳真本會即可。匯款完畢請來電確認。

匯款單上通訊欄請著明:注意力訓練工作坊

十、洽詢專線:電話:2753-0855  洪翠蓉老師  傳真電話:2753-0856

 

十一、注意事項:

1.參與親子團體課程課程的小朋友因故請假,本會不提供補課服務。

2.本會提供服務的課程,不能申請社會局的療育津貼,家長需自費,敬請見諒。

…………………………………………………………………………………………

98年度注意力訓練工作坊報名表

兒童姓名:

 

生日:        

家長姓名:

 

關係:

聯絡電話:

 

手機:

通訊地址:

類別:

□自閉症

□亞斯伯格症

□注意力缺失過動症

□發展遲緩兒童

參加組別:

    1.注意力訓練團體課

家長期待:

 

 

 

 

 

 

 

 

 

交通路線:

■公車:46.  53.  63  277.  279  306.  307.  604.  612.  668.  9.       10.  26(南京東路、三民路口)

1.木柵線南京東路口或淡水線中山站,轉乘南京東路沿線公車。

2.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轉搭204公車。

    ■自行開車:走吉祥路再停放台北市中崙高中地下停車場,每小時收費30元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