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習亦強調家庭參與的概念,期使每一位發展遲緩的兒童均能得到專業的早期介入照護,得到最好的療效。此外,藉由各領域工作人員一同學習,將有助於認識彼此間角色定位,專業間產生共同的理念及語言,使早期療育成果更具有全面性的效益。

本研習共15小時,研習學員包括醫師、職能/物理/語言治療師、心理師、社工(個管員)、特教老師、早療教師、幼教老師等,總計招收138名學員(醫師9名、護理師2名、護理人員2名、職能治療師8名、物理治療師17名、語言治療師8名、臨床心理師6名、早療老師3名、教師4名、特教老師4名、教保員30名、社工師1名、社工員37名、個案管理員3名、學術人員1名及其他3名)

36()課程,出席人次為136人次,37()課程,出席人次為133人次,總計130人受訓完成發給結業證書(缺課少於二小時)。增加早期療育師資,已培訓早療相關工作領域學員約130人,期使發展遲緩兒童能獲得更充足的資源。提升早期療育相關工作人員對於早期介入工作的專業知識與技巧。藉由了解各專業之作用,促進早療工作人員跨專業且跨領域的合作。由回收之滿意度問卷中,發現與會來賓對於此項研討會抱持肯定,唯對於課程時間不夠充裕深感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